P10308791    

從光陰的故事開始,讓我接觸到所謂的眷村生活
在眷村裡面,每一個人相互幫助,相互扶持,有者密不可分的關係
這種關係,在現代這種爾虞我詐的環境裡面是找不到的



今天,我到了國家劇院欣賞了一部描述眷村故事的舞台劇,寶島一村
故事從民國38年國民政府撤退來台開始
當初革命軍人來台都是懷抱著雄心壯志,認為這只是一個暫時居住的地方
相信總有一天大家一定會反攻大陸,跟在大陸的親人們團聚
但是,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返鄉之路,變的越來越遙遙無期
大家就開始慢慢的在這寶島一村生活下來,並在塊土地上開枝散葉

我從沒有在眷村生活過
但是,我一直很喜歡那個年代的故事
或許是我羨慕的是在那年代裡面,人們的單純,直率
也或許我的根本靈魂就是活在那個年代裡吧

在那的時代裡,你幾乎看不到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
你只會看到,大家槍口一致朝外的團結心態
雖然在那個大時代的潮流中
對於撤退來台的人們,心中有著千萬的無奈
但是他們的的心境從寄居到同化,甚至到認同這塊土地
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阿!!!

雖然我重沒在眷村生活過
我沒有辦法像那些曾經生活在那邊的人一樣,有那麼深的感觸
但是依舊深深的為他們的故事著迷,也深深的被他們的故事所感動
他們在這快速轉動的時代裡,懷抱著展望與包容的態度
在這土地上生活了下來並寫下一段屬於他們的故事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