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187.JPG  

明池,這個地方,記得在我很小時候來過一次,對這邊的印象只有一個

就是.......冷,其他的,一點印象也沒有

這次我就利用休不完的特休,規劃這次的旅行吧!!

l-huta

這趟旅行我大約在出發前1個月就訂好交通跟住宿

那時候真的很天真的認為,應該也是個豔陽高照的天氣吧!!!

(沒有豔陽高照,至少別下雨吧)

結果,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我去的那兩天,正是超強鋒面通過台灣,所以.....冷......

在出發之前,我爸就跟我說,明池那邊的溫度跟地面溫度有差到10度喔

所以你該帶的禦寒衣物,一定要帶齊,不然你真的會冷到皮皮挫

所以,羽毛衣+大毛衣+圍巾+帽子+手套+雪靴+暖暖包一樣也沒少

不過我到了明池,還是認為好冷喔!!!

一下車馬上去看了一下溫度計,六度

六度+下雨,我想我的體感溫度應該只有零度了吧!!!

P1100191.JPG  

我們到明池的時候,大約快中午,在他們的餐廳用完午餐之後,就開始我們今天冷颼颼的明池之旅拉

沿著外圍的湖畔步道走,走大約10分鐘吧!!就可以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色

那時後心裡面的OS是,冷,是值得得,這景色真的好漂亮喔

霧矇矇的,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

P1100194.JPG  

看到如此的美景之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森林遊樂區的入口了

由於我們是住在棲蘭山莊的住客,因此可以免費進入,如果是自己開車過來,一個人的門票是120塊

P1100195.JPG  

從入口一進去,馬上就可以看到如此美的景色

明池,他其實是一個高山人工湖,因為四周都是原始的森林,所以終年都雲霧繚繞

從遠方看過去,真的很漂亮,難怪這天冷,遊客的遊玩興致依舊沒有減退

P1100199.JPG  

冷到櫻花都開了

P1100203.JPG  

他叫阿鵝,應該是這邊的老居民了

據說,他已經18歲了,可以說是鵝中的『鵝瑞』了

他是當年從慈湖移來的天鵝,當初來的時候是一對

不過某年因為颱風,把外圍的圍籬都給吹垮了,其中的一隻被黃鼠狼給吃掉了

所以就只剩他在這邊了

山莊的工作人員也是有在幫她另外找伴,不過天鵝是一夫一妻制的

所以,阿鵝都不接受,直到現在都還是孤拎拎的一個人

不過還好,山莊的薩克斯風老師,都會來這邊陪他

老師叫他,他還會回應,好像真的聽得懂似的,真的超可愛的

P1100208.JPG  

這群是來台灣避冬的鴛鴦

那天,吹薩克斯風的老師還說,鴛鴦是最無情的動物

他可是見一個就愛一個,所以古人才說露水鴛鴦

不過,結婚的時候不是都會送鴛鴦枕,這樣子不就相互矛盾了

還是說,其實鴛鴦枕有其他的含義

P1100224.JPG  

這是我們在池上亭躲雨的時候,一隻鴨子跳上來一起躲雨

這隻鴨一點都不怕生,叫他看鏡頭,還真的會轉過來看

P1100242.JPG  

稱霧散的時候,再補一張

霧散的時候,景色也很棒噢

P1100249.JPG  

其實那天我沒走完全部的森林遊樂區,因為天氣真的是太冷了

冷到,腳一點都不聽使喚,所以環完湖,我就離開了

現在想想真的很可惜,我想,如果當天,我很努力的爬上最高點的慈孝亭

往下看,一定超漂亮的,可惜啊!!!!

不過,這也變成我下次來這邊的理由了啊!!

l-huta  

明池,這邊真的是人間仙境,如果你跟我一樣想要暫時逃離現世生活中的一切

這邊會是你很好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