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26.JPG

上次配的那副眼鏡,沒想到壽命這樣短.....

hbln18

先來說說之前那副眼鏡到底是怎麼了

其實在剛開始戴的頭一年半,都非常之正常,舒適度也很棒

但是不知道怎麼了,從某個時候開始,他就開始有怪現象產生

就是我眼鏡都已經洗過了,但是只要一戴上去,就感覺他會有一層油扒在眼鏡上面

初期,我還以為是我沒搓乾淨,所以有這種狀況發生

但是,我拔下來洗,再戴上一樣會有同樣的狀況發生,用了 Menicon 的去蛋白藥水,也沒什麼效果

再加上,但配戴的時間開始縮短,從剛開始能夠連續帶 10 幾個小時,到只有辦法戴 5 個小時

這種種狀況,讓我覺得應該是這眼鏡的壽命已經終了,是時候該換了...沒想到他撐沒兩年,就掰掰了....已哭

IMG_0600.JPG

在下定決定要重新驗配之前,我又開始猶豫了,到底要買日拋,還是真的要重新再花大錢買一副

但是在仔細精算之後,買一年份日拋的費用,剛剛好就是重新買一副新的硬式

這樣子算下來,不用考慮,當然是在去配一副了

不過,是要回去之前那個診所配呢?其實我真的很不想,因為那個診所的態度,我真的不是很讚賞

不過在找另一家,就很累,還好某天在逛 PTT 的隱形眼鏡版(我還是第一次發現有這版)

看到有人在推台北市南京三民站附近有一家眼鏡行,有專門在驗配硬式影形眼鏡

眼鏡行,配硬式,其實我心中充滿著無限的問號,畢竟兩次的經驗下來發現,其實眼科真的比較專業

認真 Google 之後發現,這個驗光師是中山大學視光系畢業的驗光師,服務態度相當的專業,人也很客氣

而且一切的驗光程序,似乎跟我之前在眼科驗的沒有太大的差別,一樣有利用螢光試紙看鏡片弧度是否正確

所以,就立馬預約了(因為驗配時間約 2 小時,建議還是要先打電話跟他約,不然可能會等很久)

 

剛開始驗配,驗光師會先跟你解說一下硬式影形眼鏡的種類,還有之前配過哪些隱形眼鏡

跟你解說一下,怎樣子的狀態才算是最好的隱形眼鏡配戴狀況

之後才會開始用電腦驗光以及檢測眼球的弧度,接下來就是拿試戴鏡片試戴配合螢光試紙檢查眼球與鏡片的貼合度

這邊值得一提的是驗光師會利用手機拍下你眼球與鏡片的狀態

讓你可以親眼看到眼球與鏡片是否在「最佳配戴」的位置,可以看到這件事情,整個就讓人非常的放心

接著最後一個步驟,戴者試戴片驗光,找出最適合你的度數

然後驗光師會開始跟你討論鏡片的材質,設計種種,我也在這次中發現,原來弧度這件事情會影響你的度數

最棒的是,那個驗光師會根據你的狀況評估,給你最適當的建議,並不會一直推銷

他讓你自己決定,怎樣子的眼鏡適合自己,這種態度我超欣賞的

IMG_0631.JPG

大約一個星期之後,我的眼鏡出現了

在拿眼鏡的時候,驗光師會再請你戴著你的新眼鏡

然後再配合者螢光劑,看一下他與眼球弧度的狀況,同樣的,他也會用手機拍攝下來

讓你可以「眼見為憑」!!讓人真的是超放心

不過第一次拿的時候,沒有很順利,因為在配之前,驗光師就說,每副眼鏡都是量身定做的

所以難免會有公差這個問題產生,我那時候心裡面的 OS 是運氣應該沒那麼好吧!

沒想到,我運氣就是那麼好,我居然遇到這個問題,不過沒關係拉,既然碰到問題,把它修好就好

再過一個星期,就真的拿到眼鏡了,一樣拿到一堆東西,除了一堆附贈的東西之外

還有一罐大瓶的目立康藥水,驗光師說這個是亨泰這次活動的贈品

不過我猜拉,是因為亨泰拿到了目立康的代理權,在推廣這罐藥水吧!

所以 Boston 的藥水要掰掰了嗎?

IMG_0635.JPG

剛上次一樣,有一罐小藥水跟一組去蛋白酵素

IMG_0613.JPG

這次我配的是 Boston DK 140 的鏡片,沒錯我又戴回 Boston 的鏡片了,希望他這次可以撐久一點

不過亨泰官網上面的名子稱為 HiClear 視全

IMG_0636.JPG

還有一個地方,是這家店很大方的地方

他會把原廠給的眼鏡盒讓你帶回家,店家的理由是,每個人的眼睛狀況不同

下次你再去別的地方驗配的時候,這些數據都是下一個驗光師很好的參考依據

他這樣子大方的態度,真的還蠻令人驚訝的

一般的眼睛行或是診所(我不確定其他的會不會,至少我上次的那間是這樣的狀況)

都不會讓你把這些數據帶回家,問他們的理由大多是因為要會計的需求,所以無法讓你把這些數據帶回家

(我個人認為這個理由很瞎拉!不過我是真的聽過)

 

這邊真的打破我之前的想法,配硬式影形眼鏡要去眼科的想法

這個驗光師超仔細地,也很細心,只要你有任何問題,只要詢問他,他絕對是有問必答

除了回答你之外,他也會搬出相關的佐證,讓消費者可以清楚的了解整個狀態

目前已經帶了一個星期了,適應程度相當好,看遠看近都很 OK

也沒什麼異物感,真的覺得這個店家幫我配得很好

有打算配鏡的人,可以考慮喔!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