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465  

每年的3月開始就是陽明山的海芋盛開季節

在陽明山窩瞭那麼多年的我

說真的,我還從沒上去採過一隻海芋

真的是太不會過生活了

剛好稱這次的機會,來去體驗看看花農是如何採海芋

  lp   

每年只要陽明山遇到花季或是海芋節,都會對仰德大道進行交通管制

這次我們本來是計畫在他管制前,就要通過仰德大道

不過,他時間實在是太早了,對於假日愛睡覺的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

所以,我們換了一個方向,這次我們從陽金公路上去

雖然比較遠,但是大家可以睡晚一點

Map  

從陽金公路上去,中途會遇到一個竹子湖入口停車場

不過那邊看起來似乎都沒法停車,這時候就大膽的把車開進去

再過了湖田橋之後,會遇到一個叉路,其實他是一個環狀的道路,不論你從哪條進去,都是一樣的

在海芋節的時候,從上午9點開始,會進行單向逆時針的交通管制

順者竹子湖路開約10分鐘之後,就會到海芋大道

不過建議如果開車進去,車子可以停在頂湖那邊,再步行下去

另一個方案,就是停在商家專用的停車場,不過就是要跟商家消費!!!

如果你是中午上來,可以順道吃個野菜,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拉

但是我認為最好的方式,還是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因為那邊停車真的是太不方便了

光找停車位,真的會找到火大

P1070474

沿著海芋大道,沿途有許多家農家,都有開放民眾下田採海芋

陽明山的海芋大多使屬於乾式的海芋田,也就是,你不用換雨鞋,就可以下田去採海芋

對於懶得換鞋的我們,真的是很方便,而且那天下雨,要換鞋,我們真的也會懶得下去 

P1070505

為了讓海芋可以在家裡面開久一點,我們在那條路上繞了兩圈,很龜毛的挑了很久,才決定這家海芋園

海芋一隻的售價是10塊錢,不論是你自己採還是跟農家買都是一樣

其實採海芋沒什麼訣竅,只要沿著它的根部向上拉,就可以把它拉起來

但是,記住,力道不要太大,把它連根拔起就不好了

P1070478

這種開花開1-3分的海芋,回家可以放約1個星期,採這種其實還蠻划算的

P1070494

採海芋還可以順便賞楓???

lb

那天在陽明山待了一陣子之後

我們一樣沿著陽金公路下去,去金山吃鴨肉了

P1070513

金山最有名的就是鴨肉了,尤其是廟口前面那一間

他生意真的做的超大,附近的店家應該都被他們買下來當用餐區了吧

P1070515

那天我們四個人吃這些,四個菜加上一大盤的炒麵,這餐我們的花費共760大洋

廟口這家鴨肉,每天應該除了鴨肉是固定菜色之外,其他的應該就要碰運氣了

不過那天還好,遇到的菜色都是我可以接受的,不然我真的會不知道該怎麼辦哩

在那家店吃飯,除了要快狠準的去搶食之外,另外就是要量力而為

因為她每盤菜的份量都很大,如果吃不了那樣多,還是不要拿太多比較好

每次我看到餐廳倒掉的食物那樣多,我都會想到非洲的小朋友都沒東西吃

我們居然還這樣浪費,真的很不應該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