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862.JPG  

住在臺北那麼多年,我真的是第一次知道這個地方

這個公園,雖然小小的,不過超有感覺的

sakural1  

P1100853.JPG    

這個公園其實小小的,基本上你已踏入圍籬,就可以看到全部

雖然裡面小小的,但是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方

P1100865.JPG  

裡面有一棟歷史建築物『梅屋敷』,因為孫中山先生曾在兩次來台的時候,住過這的地方

現在這邊改為陳列當時孫中山先生來台時候的各項文物

裡面的格局,我猜應該也跟當年差不了多少

可惜裡頭不能拍照,不然我真想拍一下那種日式的長廊

我超喜歡那種日式的長廊,打開長廊,坐在那邊喝茶看書,一定超棒

可惜,在這寸土寸金的臺北,這是一種超奢華的享受

P1100866.JPG  

那天去的時候,還看到有人在那裡外拍

不過我真的看不出來這是哪一齣戲碼

有穿和服的,也有穿時裝的,難道這是現在最流行的穿越劇???

P1100856.JPG  

他後面的長廊,這樣子的院子,真的好喜歡

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擁有這種生活

P1100840.JPG  

『梅屋敷』前面還有一個小小的庭園,古典的小橋流水與矗立在那邊的新光三越,有一種,古代與現在的衝突

P1100838.JPG  

其實這邊並不是原址,在1983年的時候,爲了臺北鐵路地下化工程,所以將它往北方移了50公尺

除了保有原來的梅樹的特徵之外,更種植了櫻花與杜鵑花等

我這個時節來,剛好是梅花的時節

園裡的梅花開始慢慢綻放了,過不久,應該櫻花也會接者開了

下次再來拍吧!! 

lsi4bl  

每次看到這種老房子,都好有感覺噢

真的不知道為何,可能自己本身就很嚮往以前的生活

那種與世無爭,人們都很單純,也會互相幫忙的生活

也或許,自己本來就很喜歡老東西

因為,我總感覺到,東西還是老的好

老東西,他很耐用,很實用,而且他會一直默默的在你身旁

人也是一樣,老朋友永遠都會是你最好的partner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為何很多人永遠都不知道這個道理

也或許我真的是太單純了,太容易去相信別人了

所以,受傷的永遠都是我自己......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