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47.JPG

這應該是這趟旅程中,最令人期待的一個景點,但是也是最累的一個景點

371bd2cd38ba292f1bb9bbdde26bc55a.gif

當初就是看著可以跟鯨鯊一起玩水,所以參加了宿霧團

不過,真的沒想到,跟鯨鯊玩水居然要坐車坐那麼久.....來回要8小時,真的超級吃不消的

一大早,我們在飯店用完早餐之後,馬上就驅車前往距離宿霧市區約 4 小時車程的奧斯陸

 

因為距離實在是太遠,我們又必須趕在 10 點半前到達,所以導遊跟我們約了 6 點準時出發

前一天,我還在跟我的同事們說,車程很長,沒關係,就在車上補眠就好

但是沒想到,那個車實在是太難坐了,位距比廉價航空的還要小

我 158 公分的身高坐起來都很難過了,更別說那些高頭大馬的男生了

IMG_6152.JPG

晃了四個小時終於到了,真的是累死我了!

一開始,我們會先停在一個度假村,在這邊換裝準備下水跟鯨鯊游泳

然後搭接駁車到海邊(其實這個度假村離海邊也沒有很遠,大概不到 5 分鐘就可以到了吧!)

不過在跟鯨鯊游泳之前,解說人員會說明一些注意事項,要請遊客注意的

像是不能塗防曬(因為要保護海洋生態),不要游的離鯨鯊太近,不要觸摸鯨鯊之類的

IMG_6799.JPG

之後就坐這螃蟹船去跟鯨鯊游泳拉

說實在的,我覺得看到鯨鯊本人,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我想像中的鯨鯊,很大一隻

然後會不停的在你旁邊游來游去的

但是現實中,他沒有很大隻,但是嘴巴超大,感覺就是可以把人給吞下去

而且他游泳的方向,是根據船上的船夫的飼料!

感覺這隻鯨鯊就是人工飼養的,一點也沒有野生生物的感覺

 

在約莫 20 分鐘之後,我們就結束了這個行程,回到岸上準備吃午餐了

啥米!千里迢迢搭車 4 小時,只跟鯨鯊玩水不到半小時,就要回去了,有沒有搞錯啊!

沒錯,就是這樣子,來回 8 小時,只玩半小時,至於值不值得,就看你怎麼去衡量嚕,對我來說,是有點累拉!

IMG_6136.JPG

這個是今天的午餐!菲式風味餐+烤乳豬,感覺有點空虛

沒錯,我們這趟吃的東西都超級空虛,很糟糕

本來以為這邊的食物都如此,但是看到旁邊當地人單點的東西

其實,也沒那麼糟糕啊,怎麼我們跟團的吃的就這樣鳥

而且我們的團費還不是那種很低價得,怎麼水準會如此的糟糕啊!

IMG_6154.JPG

回去市區的途中,我們參觀了「奧斯洛布博物館」

裡面主要是在展示西班牙統治的時期當地的手工藝品及文物

我們進去裡面參觀,一樣是有看沒有懂

真搞不懂,為什麼導遊都可以不用下來解說的

每次到某的點,都是放牛吃草,那我幹嘛還要付他小費啊!

IMG_6155.JPG

在博物館旁邊看到的小販。他們這邊賣東西,幾乎都是這樣子賣的,很像台灣早期的商業模式

這個應該就是旅行社所謂的歐思陸市區觀光吧!空虛!

結束了這個空虛的市區觀光之後,我們就要啟程回宿霧市區了

沒錯,又是個 4 小時的車程,累!

明明我看每個部落客分享來這邊看鯨鯊的行程都是很棒的

怎麼我的鯨鯊行程就是一整個鳥,車程很遠是不可抗力的

我可以接受,畢竟我總不能要求魚往哪邊去吧!

但是既然我參加的不算是便宜的團,那怎麼連個交通工具,都可以安排得這樣鳥

飲食也可以搞得這樣 Low,害我對這個地方,完完全全的徹底失望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