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一個之前想去很久的地方^^

勝興車站跟龍騰斷橋是我過去一直很想去逛的地方
某一天在亂晃網站的時候,無意間看到台鐵有這個行程
馬上就開始規劃這次的小旅行啦^^

2  

火車從三義開
沿途停靠勝興及泰安,中間會經過
魚藤坪(也就是龍騰斷橋)

3  

從三義開車後,第一站就是勝興站
在勝興站,火車會在這邊停留135分鐘
時間很長,可以在這邊慢慢的晃,慢慢的拍照,慢慢的吃午餐

勝興車站原名十六份,是台灣縱貫鐵路最高點的火車站

早期他扮演過許多的角色,辦理上下列車轉換的業務/貨運站/當地人民最主要通勤的管道
直到1998年因為鐵道路線的改變,而裁撤
現在他最主要的功能就變成了苗栗最著名的觀光景點了

在到泰安站之間,會經過魚藤坪
這邊火車就會以極慢的速度通過
讓旅客可以清楚的欣賞到龍騰斷橋

4  
龍騰斷橋古稱魚藤坪斷橋又稱糯米橋
1950年由日本人所建造
是一座完全用紅磚所砌成的橋梁,但是在經過兩次的大地震之後
他已經失去他原有的運輸功能,進而轉變成為當地一個重要的觀光景點

5  

舊山線的最後一站就是泰安站了
在這邊有一座台中縣震災復興紀念碑就是為了要紀念當時大地震的罹難人員
(老師那天說得落落長,但是時間過得太久了,幾乎都忘光光了啦XDDDDD)

6  

隨著解說老師講完記念碑的故事之後,也為了這次就舊山線的火車行畫下了一個句點

對於這次的火車旅行,依舊還是存有一點點的遺憾
雖然我來到了我想了很久的兩個景點
但是卻沒坐到我最想坐的蒸汽火車
只能怪我手腳太慢了,只有買到普通號列車的車票,沒買到蒸氣火車的車票哩
所以只能期待下次了,期待下次的火車小旅行吧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