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最近才開放的地方
一個充滿神秘色彩的地方......
254   
新月形的後慈湖      

原名"龍過脈碑"     
1950年代蔣介石行至百吉隧道    
繞經慈湖地區見其景色近似故鄉浙江省奉化縣溪口鎮      
因此指示興建行館.......

在一個偶然的機運之下看到網友在介紹後慈湖
所以阿.....就開始上網蒐集一些資料       看要怎樣去哩.....
由於後慈湖還是屬於管制的地方
所以每天有名額的限制哩
要去之前要先上網登記255
我不得不說......這比大學選課還要困難哩
記得那天選的時候 本來還想說 沒希望了哩....
不過還好 我很luck      就這樣給我選進去了.....


終於等到這天拉(因為他太熱門啦.....所以一定要一個月前就申請)
當天一點一到     先到入口處的慈湖導覽服務站報到買門票
就到門口等接駁車啦.....
256
上車之後短短的路程.....我們就到了入口處啦.....

257   
後慈湖之旅就從這舊百吉隧道展開

在走過木板棧橋之後         
隨即就可以看到明顯的路標拉
258
聽解說大哥說.....這段路過去都沒有車子行駛

要進去不是用走的就是做轎子
說是因為要享受這大自然的"冷氣"啦
259
走了2.9公里之後         隨即到了南管制門

過了南管制門之後應該可以說真正的進入了後慈湖了



260   
小小的人工濕地      

台灣萍蓬草所開的黃色小花.....很可愛哩.....
261
後慈湖的湖景

262
竹筏.....早期蔣介石先生就是乘坐竹筏遊大溪河的

263   
人工浮島

走到這邊上面就是5辦了
在這邊有咖啡跟冷氣可以享受
5辦理面主要是介紹一些後慈湖的歷史跟北橫附近的景點
264

四號辦公室裡面是介紹一些附近的生態.....有點像生態博物館拉
在裡面導覽大哥還有解說一些戰備隧道的事情
不過可惜現在沒開放哩
因為說開放的話.....蝙蝠就沒地方住了
265

上面的魚.....你只要腳一過去他就會移動喔
難怪大哥一直說這邊可以抓魚......

三號辦公室----蔣家行館
裡面是一些當時用的東西哩(應該不是複製品吧......)
266   
話說裡面的東西看起來都不錯說.....


二號辦公室
看網路上寫是寫說他是蔣宋美齡特展(當天我沒注意看哩.....)
267


一號辦公室.....這裡面的東西我就認為跟戰爭有點關係啦
268
裡面還有黑貓中隊的連身飛行服哩....(不過是複製品拉)


269  
這個就是剛剛解說大哥在四辦說的戰備隧道
看完這個隧道 我們後慈湖行也快要接近尾聲啦.....


解說大哥說4點在陵寢那邊有衛兵交接....
說真的.....我還沒看過陵寢的衛兵交接哩
所以.....就當一下愛拍照的觀光客哩......
當作我今天旅行的結尾哩.....
2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