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  

話說,澳門真的是一個很好吃的地方
這四天下來,我們每天都吃的超開心的哩

 

*****皇冠小館的水蟹粥及蝦子撈麵*****

55  

皇冠小館的店內,店外都貼滿了港台各大傳媒來報導過的足跡,想必一定是間超讚的店哩

56  

來這家店絕對要點的就是他最有名的蝦子撈麵及水蟹粥。
蝦子撈麵,不過他裡面是一隻蝦子也沒有哩!!!
所謂的蝦子撈麵是他的面上面鋪滿了滿滿的蝦卵,在吃麵的同時,就可以吃到滿口的蝦卵
吃的時候,可以淋上店家所附上的湯,不然會有點太乾。

水蟹粥,粥的口感跟廣東粥一樣,不過每一口粥,都可以吃到蟹卵
而且整碗粥裡面,還可以吃到整隻的螃蟹(我想他應該不只一隻螃蟹哩,因為我們三個人吃的超撐)
可以說是物超所值的一碗粥。

*****義順鮮奶的雙皮燉奶及薑汁撞奶*****

57  

店裡面的布置超復古的說

58  

我點的是雙皮燉奶,遊伴點的是薑汁撞奶
雙皮燉奶吃起來有點像是鮮奶豆花,不過比豆花在更軟一點
薑汁撞奶,根據遊伴的描述,薑味超濃,跟牛奶在一起,感覺將將好,剛好解掉鮮奶膩的感覺

*****禮記三文治雪糕*****

59  

三文治雪糕,可以說是來禮記必點的冰品
威化餅中夾這椰子+香草+咖啡三種口味的雪糕
吃起來的感覺就像是小時候在吃把噗的口感,還不賴

*****黃枝記*****

60  

黃枝記,超過了半個世紀的黃枝記雲吞麵。他們家是以雲吞麵及蝦子麵聞名。
當天我們共點了4道菜,雲吞撈麵,叉燒炒麵,鹹魚雞粒炒飯以及燙芥蘭菜。
我個人認為,他們家的鹹魚雞粒炒飯超好吃,其他的就普普哩。

*****檸檬車露的義大利冰淇淋*****

61  

檸檬車露,是澳門第一家義大利冰淇淋店,他每樣冰淇淋內的脂肪含量約為0%-8%,比市面上冰淇淋的含量更低。這也是我超愛義大利冰淇淋的原因。
記得那天我點了,檸檬+西柚,吃起來感覺還不賴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Queen Street附近的那家的哩!!!不過現在要吃到,有點困難哩。

*****潘榮記的金錢餅*****

62  

潘榮記是一家擁有70年歷史賣金錢餅的名店
製作金錢餅主要的原料為雞蛋(只用蛋黃),麵粉,牛油跟糖
搓成小球後,在放到炭火爐上去烤
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是很厚的煎餅。不過我認為要冷掉之後脆脆的才比較好吃。

*****聖地牙哥古堡酒店的貴婦下午茶*****

63  

古堡酒店建於1629年,是葡國政府當時的建築,因此內部的建築完全是利用葡萄牙的建築風格
在那邊喝下午茶,真的有感覺到自己是貴婦(這也是我們去哪邊的目的拉~~~當貴婦XDDDD)
點心盤主要分成兩層,上層是鹹點心,下層是甜點心。
裡面的東西都還不錯吃,但是價格有點不親民
不過出門阿~~~~~就不要太在乎這種事情啦XDDDDD

*****大利來記豬扒包*****

64  

大利來記豬扒飽,是氹仔傳說中最好吃的豬扒包。
不過我們去的是他在威尼斯人裡面的分店,比較沒有總店復古的感覺哩
不過我相信,吃起來的口感是一樣的哩!!!
豬扒包的麵包,吃起來外酥內軟,是我超喜歡的口感
裡面的豬肉,煎的軟嫩適中,超好吃的說

*****米其林級的安東尼奧餐廳*****

65  

這間就是傳說中米其林級的餐廳,這也是我第一次到的米其林餐廳哩!!!

66  

前菜:白酒蒜容炒硯,味道超棒,尤其醬汁沾麵包,超讚(不過麵包早就被我吃完了,真是殘念阿

主菜:非洲雞+炭燒葡國豬排,這兩道菜我都很愛
非洲雞,雞肉從裡到外都很入味喔,而且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椰絲,搭起來真的不賴
炭燒葡國豬排,老闆還特別標明這道菜的豬排是葡萄牙進口的喔!!!豬肉吃起來軟嫩,搭配上檸檬的香氣,剛剛好

甜點:蛋黃布丁跟雞蛋布丁,我個人比較喜歡雞蛋布丁的口感,蛋黃布丁,蛋為太重了,我比較不愛。
但是兩樣都一樣好吃哩。

*****瑪嘉烈葡式蛋塔*****

67  

瑪嘉烈蛋塔可以說是到澳門必吃的一樣點心
但是記得,一定要早到,不然會像我們一樣,撲了個大空
雖然撲了個大空,不過我們第二天還是跑去吃了
他吃起來比肯X雞的好吃太多了,吃幾個都不會膩XDDDDD

*****澳門必吃小食---魚蛋*****

68  

這次去澳門我們試了兩家魚蛋
恆友魚蛋,每一本旅遊書都有介紹,另一家陳林記小食,是遊伴誤打誤撞發現的。
兩家相較比較起來,我們都比較喜歡陳林記小食,好吃到讓我這個不愛咖哩的人,都讚不絕口
除了魚蛋之外,我還很推生魷魚喔,這個我也超愛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