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115      

在旅途中,對於住的地方,每一個人都有者不同的想法

有些人認為,反正我只是去睡一晚,就不要計較那樣多了

但有一些人卻會想,出去一定要住水準之上的飯店

至於我呢???隨著年紀與經濟能力的增加,而有了不同的想法

lp  

我最早開始自助旅行應該是從我去澳洲開始

那時候我才真正懂得應該要如何玩耍

不過,那時候旅行身旁還是會有朋友相伴

我的第一趟自助行是去斐濟,一個很令人放鬆的度假島國

那時候因為有好友的相伴,所以我們也沒挑太差的地方來住

100_6737

這是我們在斐濟住的地方

看起來就還可以,是個海邊度假小屋

房門大開來就是大海了,每天坐在門口看海

真的可以算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

DSC00864

接下來,我的旅行幾乎都脫離不了住所謂的backpacker

但是那時候也住的非常的滿足

因為在那邊可以體會到不同的文化跟生活習慣

記得我在Cairns的時候,跟了兩個完全不認識的人住一間

一個好像是歐洲人(忘記是哪國了),一個是德國人

那個德國人還很熱心的建議我這幾天可以去哪裡玩

這種經驗就是你住飯店無法體會的

所以在那一陣子,出去玩住backpacker已經變成我出外旅遊最好的選擇

DSC05805

開始工作之後,手上開始有一點摳摳了

就會想要開始享受了,所以出門開始會挑星級的飯店來住

上面這間就是澳門的皇都酒店,應該算是我在國外住過的第一間四星級飯店吧

吃得好,住的好,真的超級爽的

不過這個也不是可以常常住的,畢竟他還是有點貴的拉

P1020551

既然五星級飯店不能常住

那出門有時候也會選擇所謂的日租型套房

這間是我們在韓國住的忠武路公寓(Chungmuro Residence)

除了床有點硬之外(個人比較喜歡睡軟軟的床)其他的,都還不錯

他也是我近年來出門旅行會考慮的住宿之一

P1040879  

除了日租型套房之外,我出門還會選擇所謂的特色旅館

這間就是台南的佳佳小南天

他不是一間很大的旅館,也不算是民宿

但是卻有它獨特的故事,我開始會欣賞每間飯店的特色

出門如果有機會,我就會開始把這些特色飯店列為選項之一

DSC07239   

當然,我也會民宿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住在民宿有時候就像住在家一樣,讓在外地旅行者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記得每次去住民宿,民宿的主人都會問我們要去那邊玩啊,還會提供一些旅行上的建議

每次我都認為好窩心喔!!!!!

lp  

這幾年出去玩漸漸的我捨棄了以往最愛的backpacker

而選擇比較經濟實惠的飯店,甚至是高檔的飯店

那天我坐捷運的時候突然在想,我怎麼變得那樣多呢?

過去的我,很喜歡新奇的事物,很喜歡冒險,所以背包客棧一直是我唯一的選擇

但是現在的我,似乎冒險的精神漸漸地消失了

近年來出去玩,一直會把功課做得很完整的我,漸漸地累了

開始會去找一些不用花大腦的套裝行程,只希望可以放鬆心情,不用花大腦去想事情

過去那種喜歡冒險的我,似乎已經不見了

有時候都在想,會不會是因為真正出來上班之後,每天都覺得很累

所以逮到機會出去玩,絕對要好好的享受一番,不但要吃好,還要住好

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旅行的初衷.....努力去欣賞這美麗的世界,盡情享受這人世間的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ckpacker 旅行 度假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