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001    

Makelong Railway市場,是泰國唯一一個建立在鐵軌上的傳統市場

這個鐵道市場是我來泰國前,一直想去看看的地方

不過要到這個鐵道市場,光轉車我就不知道要轉多少次了

還好,某天看到AK House有這個行程,讓我可以親眼的看到小販們如何和火車和平共處的畫面

lp

那天我們在結束了丹嫩莎度水上市場及騎大象的行程之後

司機大哥馬上就載我們來到了今天最後一個行程,美功鐵道市場

美功鐵道市場是位於曼谷西方70公里處的一個小鎮

如果要自行前往可以先搭BTS到勝利紀念碑站然後再換minibus就可以到達

之前爬文說光從BTS到Makelong就要一個小時,這還不包括等車的時間喔

本來我是真的要放棄去這個地方了,因為現在的我,真的沒有太多的耐心在等車這件事情上面

(應該是在精神病院待久了之後,整個人就變得超沒耐心的XDDDD)

後來看到AK House這個行程,整個就大喜,毫不考慮的問了一下遊伴,在他的同意之下,馬上就報名了

P1070057

來到這個鐵道市集,本來我以為應該只有看當地的居民如何跟鐵道和平共處

但是除了這個之外,周遭的環境也是很有看頭的

畢竟,這裡不是大城市,所以居民沒有大城市的那種繁忙

所以也就真實的呈現了泰國當地居民的生活樣貌

P1070024   

這是我在當地的便利超商前看到的小攤

他們就很隨興的就在路邊開啟修改衣服的店,而且看起來生意還不錯嚕

P1070035  

五彩繽紛的蛋糕,看了心情就很好

P1070030

還有動物造型的,整個就超可愛的

不過我心裡面的OS是,這東西吃了會不會生病阿,因為他顏色真的是太鮮豔了

P1070025

超級萬能雜貨店

裡面有賣很多小包裝的零食、麵包及飲料之類的商品

而且當地的居民都很nice喔

還跟我們閒聊了一下,問我們從哪裡來的阿,是不是來看火車的......

我們還問他說,一般來說火車都是幾點出現的

他說,火車很常誤點,也不太一定,還幫我們打電話問了站長,確定火車哪時候會出現

IMG_9715

鐵道市場,當然有賣一些蔬菜

這些蔬菜看起來小小的,超可愛的說

P1070022  

海鮮,不過我猜他應該不是新鮮的

應該是醃製好的東西,這樣炎熱的天氣,如果是新鮮的海鮮,應該很容易壞掉吧

IMG_9716

五彩繽紛的零食

他連發糕,都弄成馬卡龍色,真的是很跟得上流行XDDDD

IMG_9719

香料,在熱帶國家,香料真的是無法或缺的產品

IMG_9718

冷凍食品,雖然那樣的炎熱,但是他們也是有火鍋的XDDDD  

P1070047

火車快進站了,站務人員會先站在平交道旁邊,告訴攤販們

火車即將進站,請他們快店收拾家當

因此,所有的攤販們就用了超快的速度,將棚架收起來

把本來在鐵道上的商品,收到裡面,等待火車的到來

P1070055

記得那天在集合處,AK House的小姐還先幫我們打了預防針

說.....當地的火車,超容易誤點的,所以能不能看到火車進站的畫面,就要看我們的運氣好不好了

他還特別強調,如果到了集合的時間,火車還沒出現,一樣請我們馬上離開,不要再等了

其實聽到這話,我整個就超緊張的,心裡面一直有一個OS,這種鳥事,千萬不要發生在我身上才好阿

人家可是千里迢迢的飛來這邊看他的說,不過還好

雖然當天火車有那麼的誤點一下下,不過還是有在我們集合時間前就到達

運氣很好的我們,還是有看到火車進站的畫面

lb  

那天結束了鐵道市集的行程之後

回到了市區,我們有去TESTCO對面的小小市集祭祭我們的五臟廟

IMG_9756

左邊那個奇怪的東西應該是用香蕉葉包樹薯起來烤的小食

他有很多種口味,那天我們好像是挑了綜合海鮮

不過,我現在對於他的印象應該只有很辣這件事情吧XDDDD

右邊的炸雞翅應該就不用多說了,不過泰國的炸雞翅炸得比較乾,說真的我沒有很愛

P1070069

這個滷豬腳是旅遊書上有提到的一項小吃

他豬腳滷的超軟爛的,對於牙口不好的老人家,非常的適合

而且是我在泰國吃到唯一不辣的東西

IMG_9760

左邊的水果,說真的,我們也不知道他是什麼

想說買來試試看,不過他超酸的,酸到我難以下口

連放了他附上的調料,一樣是酸個很過癮,不怕酸的人,到那邊可以買一包來試試看

右邊的蛋,其實吃起來跟水煮蛋差不多,不過他裡面的蛋黃是有點半生熟的狀態,我還蠻喜歡的

P1070071  

泰國真的是一個每天都可以買東西的地方

我們吃飽之後,又跑到對面的TESCO買東西

明明第一天已經跑去BIG C採買了,到了TESCO一樣,繼續買

除了在TESCO買得很開心之外,我們還跑去曼谷包店採購

當地的曼谷包,價錢真的是非常的可愛,讓你不買都會有對不起自己的感覺XDDDD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