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973

有東方威尼斯之稱的Damnoen Saduak 水上市場

可以充分的展現泰國水上人家的生活型態

lp  

來泰國之前,我就一直很想去水上市場看看

不過她離曼谷市區真的是給他有點遠

如果自己在那邊搭車換車的,肯定會浪費掉大半的時間

所以我們今天參加了AK House的Day Tour

一個人一千多塊,包交通工具及玩樂的景點,算算其實還蠻划算的

早上8點半,我們就先到他指定的集合地點集合

首先,AK House的人員會大約的說一下每站的集合地點,以及要注意的事項

因為他們的工作人員,是不會隨車的,所以行前的說明,一定要仔細的聽好

lsi4bl  

我們的第一站是Damnoen Saduak 水上市場

他是距離曼谷近郊西南方約100公里的地方,所以.....不參加Day Tour是要我怎樣到這邊阿!!!!!

P1060947  

坐了一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我們搭船的地方

說真的,船在河面上奔馳的時候,還真的有點怕怕的

因為船身離河面很近,船一開快,就很容易晃來晃去的,不過還蠻有趣的拉

沿途上,可以看到一些水上人家的生活

P1060910

這是他們平常的"船庫",只是我搞不太懂為何要把船這樣高高的吊起來

是因為怕泡在水裡太久,木頭爛掉嗎?????

P1060958

這邊的居民的生活起居幾乎都是在這條河上面解決的

在這邊,你可以買到新鮮的蔬果,也可以買到他們最日常的小吃

P1060957

當然,隨著觀光客逐漸的增加

也可看到許多販賣紀念品的小販,不過在這邊買紀念品,記得一定要殺價,千萬不要當冤大頭

IMG_9634

遊玩河之後,我們下一站就是去陸上版的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在那邊,我們也嘗試了當地著名的米粉湯

P1060965

吃起來啊!!!口味很重,可能是天氣太炎熱,所以泰國的食物幾乎口味的偏重

P1060951

這是他們在船上煮米粉湯的樣子

說真的,他們的小船弄得井然有序,而且真的是還蠻乾淨的

比起台灣某些地方的攤販,感覺真的清潔很多

但是我吃起來就是有一些怕怕的

可能是他的餐具吧,他的餐具是那種類似用過再次清洗的免洗筷

看了,真的是心裡怕怕的,不過,人都到了那邊了,就入近隨俗了,沒再怕的拉XDDDD

不過,在經過這次之後,下次來泰國,我一定要自備餐具,這樣就不會有這樣子的顧慮了

P1060970

芒果糯米飯,大家都說這個是來到泰國一定要品嘗的小食

芒果微酸的口感配上他甜滋滋的椰漿,讓人感覺他不是那麼的膩口

不過我還蠻佩服泰國人煮糯米的功夫,有辦法把糯米煮的這樣晶瑩剔透

我回想到,我第一次煮糯米的時候,他根本就被我煮成麻糬了說

所以,我想應該是米的品種也有關係吧.....(明明是不會弄,還牽拖XDDDD)

P1060963

烤香蕉,如果來泰國,拜託....一定要來吃這個

這個真的是超好吃,本人我是非常不愛香蕉的人

他是用沒有很熟的芭蕉來烤,烤過之後的香蕉在配上糖漿

真的是超好吃的,而且吃起來有點像烤地瓜XDDDD

P1060979

甜薄餅,這是我在電視上看到的食物,很愛吃甜食的我,在台灣的時候就注意他很久了

來到這邊看到,當然不可以放過

吃起來,有點甜,不過他的餅皮很香

P1060981

這間屋子是我們在市場旁邊看到的

我們都說,這間一定是那個市場大老闆的家

你看,光他們本地人的貢獻,一定不會那麼多

大部分的收入一定是來自觀光客的,你看,觀光對泰國是多麼重要的一個產業啊!!!!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