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1630  

逛完三個觀光工廠之後

也該是吃「午餐」了,所以回到了宜蘭市區,去找一下當地的排隊美食吧!

lines08  

P11301650.jpg

第一站,先去排了北門口的蒜味肉羹

建議,如果你要內用,可以先去那邊拿號碼牌,然後再去買別的東西吃

如果沒記錯,那天可是排了快一個小時才吃到他的

我還是下大雨的天氣去排的,如果是好天氣,那肯定要排很久很久

至於這家肉羹的味道如何,其實跟林場肉羹差不多,但是如果嚴格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家的口味 

P11301480.jpg

拿完北門口的蒜味肉羹的號碼牌之後,本來還想去排超有名的北門綠豆沙牛乳大王的

後來想想,我不喜歡綠豆,也不喜歡牛奶,幹嘛花時間去排呢?就放棄它

跑去買檸檬愛玉了,不過這杯飲品,它裡面不只有檸檬的味道,還多了柳橙與金桔的風味

喝起來超像是柳橙愛玉的,不過比起來,我比較喜歡萬華夜市裡面的檸檬愛玉哩

在檸檬愛玉隔壁有一家麵店,生意超好,而且看起來超好吃的

查了一下他是宜蘭街上著明的老店「十六崁麵店」不過因為已經排了肉羹了

這家店就列為下此的口袋名單吧!

P11301600.jpg  

在檸檬愛玉的對面,有一家廟口紅糟魷魚

本來是沒打算吃這個的,但是實在是太餓,先找個東西來墊墊胃(因為真的不知道,蒜味肉羹還要等多久)

這個真的是讓我超級驚豔的,真的是超美味的東西,還好我有來吃

不過在點之前,會有點怕怕的,因為他們家是沒有所謂的菜單這種東西

超怕被坑的,沒有菜單的店家,有時候真的是很恐怖

不過還好,一隻魷魚是$360 ,半隻就是$180,價錢是有點小貴,但是還沒有到天價的程度

來這邊的人,都會叫一碗鹹粥再配上魷魚

不過我個人沒有很喜歡那碗鹹粥,但是魷魚,我超愛,來這邊一定要來上半條

這家在萬華好像還開了一家分店,有機會也要來去吃吃看

P11303910  

要離開宜蘭之前,遇到了廟會活動

我已經好久沒看到這種廟會活動了,即使在台北市,有這種活動

也看不到七爺八爺,也看不到八家將,更看不到乩童

但是今天在宜蘭,我通通都有看到喔,整個就超興奮的

P11301820

范謝將軍,因為下雨,他們也會怕淋濕,所以也是要穿雨衣的

P11301760

乩童,超久沒看過這個了

記得最近一次看到,應該是在廟裡面他在報名牌的 

P11302500.jpg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的,八家將,不過這群是不是八家將,我真的不知道

 

有時候我真的很喜歡參加這種民俗活動,搞得我好像很台XDDDD

不過,那是我們引以為傲的傳統活動,只有在台灣,你才可以看到這個活動

我們應該要很大聲的說出來,很大聲地介紹給所有人看

除了原住民傳統文化之外,我們也有非常代表台灣文化的廟會活動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