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30785.JPG  

去年的運氣真的很好,挑到好吃萬里蟹跟很好吃的店家,但是今年,哀.......

lp  

吃當季最新鮮萬里蟹,首推的地方應該就是龜吼漁港了

在這邊,你可以直接在漁夫市場買新鮮的漁貨

然後再拿到附近的店家,付個100-150塊的代客料理費,請他們代為料理

或者是直接找一家餐廳,就像是去海產攤一樣,站在攤子前面點菜一樣

P1130781.JPG  

今年,我們就想,如果我們直接去餐廳吃,應該就不用付那個代客料理費了吧!

就像是去熱炒店或是海產攤一樣,直接在櫃上點海鮮,讓他們料理就好

所以我們「逛」了好幾家餐廳,千挑萬選,就挑了這一家海鮮餐廳

P1130810.JPG

為何挑這家餐廳,無非是因為他生意最好,因為跟著人潮走,準沒錯

另外一點就是,這家餐廳很細心,他清楚的解釋了三點蟹跟花蟹有何不同

(因為本人也是這兩種蟹傻傻分不清的人,覺得他們有這樣寫,就很甘心)

P1130812.JPG

而且他的價錢也算是透明化,看起來,應該是不會因為假日,而調漲價錢??

P1130814.JPG

來魚港吃海鮮,一定要點白灼鮮蝦

不過我覺得這盤蝦有點貴,蝦子都不大隻,大約是中型的,裡面還有超小隻的(不過忘記拍)

看到真的有點傻眼,難道因為是假日,廚房太忙,沒注意到嗎?

雖然蝦子有點小隻,而且數量也有點少,但是總歸說起來,他是新鮮的,這點還蠻重要的

P1130822.JPG

蚵仔酥,中間缺一塊,是因為我們吃到一半,我才想到要拍照

不過,這道炸物我很不推,因為真的是太油了,油到真的都吃不下去

P1130825.JPG

蔥爆牛肉,印象中,除了口味有點重之外,其他的就還OK,沒啥特別的

P1130818.JPG

那天的重頭戲,就是螃蟹了,也是今天花費最高的一盤

而且我深深的認為,他賣的比漁夫市場裡面的還要貴很多

我吃完跑去漁夫市場逛,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真的有那種被坑的fu

那三隻螃蟹,我們有點失算,以為跟他們家買螃蟹,不用收代客料理費的,結果還是要收了150塊的代客料理費

我一直以為,直接跟店家買螃蟹,可以不用付代客料理費的,還是現在都要付了啊!

收料理費也就算了,東西還沒煮熟,這就有點誇張了

第一次送上來的時候,我還吃到沒熟的蟹肉,真的超噁心的

之後再請服務生拿到廚房在蒸一次,想說,重新蒸應該不用花個10分鐘吧!

結果,服務生拿到廚房去弄,搞了半個多小時才再拿出來,等到真的有點氣

 

那天,我們總共點了三隻螃蟹+4道菜,花了將近1500

花錢事小,但是花錢買到一個很不愉快的消費經驗,真的很鳥

記得那天,我們從他第一道白灼蝦、第二道沒熟的螃蟹上來

一直到下一到菜上來中間隔了將近40分鐘,真的是有點誇張,我又不是在吃法國菜

等待時間拉長,我可以就當做,因為假日,廚房很忙,所以來不及應付突然那麼龐大的訂單

但是,這應該也是開餐廳的必須預想的到的吧!應該是你要想辦法解決的問題吧!

在餐點的口味上面,你調味出錯,還是東西太油,這些我都還勉強可以忍受(我忍受度真的超高)

但是,東西沒煮熟這件事情,我完全不能接受,自己煮東西沒煮熟就算了

今天,在餐廳吃東西,控制食材的熟成度,廚師應該是比我還要專業的人啊!

怎麼會端了一盤沒有煮熟的東西上桌呢?真的很掉漆

 

我想,下次我應該不會到這家店來消費了

應該就是漁夫市場買一買,就近在裡面的店家料理就好

或者是請店家推薦一家值得信賴的代客料理店家就好(去年就是這樣子)

挑選人多的店家這個準則,就參考參考就好了吧!至於是哪一間店呢?大家就猜一猜吧!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