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17.JPG

12 月去日本,一定要去明治神宮看銀杏拉!

hbln18

這天一大早起來,外面下著大雨

心裡想,天阿~日本的氣象廳還真準,說今天會大雨就是大雨

不過還好,約莫 10 點左右,雨就慢面變小了,陽光也慢慢地探出頭來了

我們立馬搭上地鐵,往原宿站前進

IMG_3651.JPG

我們在原宿的第一站就是明治神宮

出原宿站之後,仔細找一下,就可以找到指標(不得不說,日本這個做得很好)

跟著指標走,就可以找到明治神宮了

IMG_3539.JPG

大鳥居,這是來自台灣的大鳥居

這時候心裡面的 OS 是「還我樹來」哈哈哈

IMG_3553.JPG

途中還遇到楓紅,雖然去的時候已經過了秋天楓葉的季節了

不過還可以看到楓紅,運氣還不錯

不過在樹上的都好黃喔~反而掉到底上的還比較美

IMG_3556.JPG

過去進貢給日本天皇的酒,不過這個放了那麼久,裡面真的還有酒嗎?

不過這樣一整排,看起來超壯觀的

IMG_3561.JPG

這個好像是第二個大鳥居,要真正進入明治神宮正殿,會經過三個鳥居

都是當初從台灣運過去的珍貴台灣檜木,這時候心裡面又要大喊一次「還我樹來」XDDD

IMG_3571.JPG

進去明治神宮之前,記得要先洗洗手喔!

IMG_3577.JPG

明治神宮的正殿,左右兩邊有兩顆超大的樹

IMG_3578.JPG

右邊的樹下,會有一整排超大的「祈願繪馬」,寫下願望,祈禱願望成真

現在台灣很多觀光勝地,也可以看到這種繪馬

不過台灣的似乎沒有那麼多人寫,我看到最多人寫的,應該是菁桐車站旁的許願竹筒了,哈哈哈

IMG_3584.JPG

神殿左邊有兩顆夫妻樹,用一條繩子繫在一起,代表感情能夠長長久久?

IMG_3603.JPG

明治神宮可以申請舉行各種傳統的儀式,像是婚禮,成年禮等等

那天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運氣很好的遇到兩對在那邊辦婚宴的新人

在明治神宮舉辦婚禮,都會先在旁邊拍攝照片,然後再移到客殿舉行婚禮

你從他們婚攝跟新秘拍照的流程,真的可以發現,他們做事真的是超嚴謹

從服裝開始,所有工作人員人都穿男生穿西裝,女生穿套裝

新秘在幫新娘整理服裝還是攝影師在那邊幫你橋位置,整個流程超仔細的

跟我在台灣婚宴中還是在路上看到的婚紗攝影完全不一樣(這時候我可能會被說,國外的月亮比較圓拉!)

IMG_3594.JPG

這個應該是婚宴結束了,要移到另一個地方,拍攝團體照

拍完團體照之後,就會到宴客會場了

感覺,這樣一天就結束所有事情,這種高效率的流程,其實也還不錯


題外話   自由行應該就是要根據不同的狀況而調整

在逛完明治神宮之後,我就超想原地解散,然後立馬衝到原宿站前的 Gap 大逛特逛

但是 ..... 其中一個旅伴就說

行程中不是有排要去代代木公園逛跳蚤市場嗎?

我就回說,但是因為今天不是假日,所以跳蚤市場沒開

他們就整個超不爽,就認為應該要依照排定的行程來走

結果,我們還很認真的要帶他們兩個去代代木公園

最後是在我們迷路的狀況之下作罷

哎~難道是只有我認為自由行是可以隨時調整行程的嗎?


接下來的行程,就完全是就地解散自由逛街行程

原宿,真的是超級好逛,而且他有好多特色小店,是我喜歡的那種

很多都沒法一一的逛完,超可惜的

IMG_3659.JPG

這是在離開原宿之前,在車站前面看到的貓頭鷹

這個應該是時下流行的貓頭鷹咖啡的宣傳吧!

不得不說,貓頭鷹眼睛估溜溜的好可愛喔!不過他的爪子好利喔~如果被她抓到,應該會痛死

所以還是離他遠一點好了,遠遠的看他就好了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