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900040.jpg

第一天的 City Tour -- 麥哲倫十字架及聖嬰大教堂

lp

我們搭乘早上 7:10 從台北起飛的班機,大約經過 3 個小時左右,就抵達宿霧國際機場

不過,我們真正出關之後,也中午了,在某個購物中心吃完午餐之後

讓大家辦完 sim 卡、買完東西之後,我們就開始了今天的 City Tour 了

-----------------------------------------------------------------

題外話,因為我們沒有要辦 5 天 300 塊披索上網吃到飽的 sim 卡,所以我們就先跑去超市買東西

我們從超市出來之後,被導遊發現,我們跑去超市買芒果乾跟香蕉片

媽啊!他的臉超不爽,而且還被我這個神經大條到不行的人發現他在不爽

還一直在那邊唸,我之後會賣,你們幹嘛那麼早去買

我的心裡面在想,有沒有搞錯啊!你第一天就給我擺臭臉,那之後還有 5 天誒!

--------------------------------------------------------------

P1180957.jpg

我們的第一站,麥哲倫十字架

P1180964.jpg

這邊是由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到菲律賓宿霧時所設立的,用以標誌菲律賓人受洗的地點

不過這個十字架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十字架了,據說當時的人認為,削去十字架上的木材可以治百病

可想而知,這個十字架就被削的慘不忍睹,所以現在又在建造一個木製的外框,把原來的那個包在裡面

但是總認為,應該把那個慘不忍睹的十字架保留下來,而不是在建造一個新的外框把它包起來

這樣子做,感覺就失去他歷史的意義了

P1180963.jpg

導遊有請當地的婦人為我們跳一段祈禱祝福的舞

BUT 說的都是當地的語言,鴨子聽雷,不懂他們口中的祈禱文的意義

在看完當地婦人為我們跳的祈禱舞之後,就可以往聖嬰大教堂移動了

感覺菲律賓的治安非常之不好,所以不論去那邊,都要通過安檢門

但是他們的檢查也沒有說檢查的很徹底,也只是隨便看一下包包裡面的東西

如果恐怖份子真的要怎樣,其實也還蠻容易混過去的

P1180966.jpg

這個蠟燭是在你通過安檢門之後的左手邊就可以看到

這個感覺就像是你在廟裡面會點的平安蠟燭一樣

只要花點小錢,點個蠟燭,就可以得到心靈上的平靜

P1180968.jpg

這個是在點平安蠟燭後方的壁畫

這張應該是在說麥哲倫當初來菲律賓設立這個十字架的故事吧!

P11809690.jpg

這張是婦女在跳祈福的舞蹈,所以這個祈福的舞蹈已經流傳了近半個世紀?

感覺這個導遊都沒帶我們邊走邊解釋,很多東西都是霧裡看花

P1180974.jpg

這個是聖嬰大教堂,建於 1571 年,是宿霧著名的巴洛克式建築天主教堂

裡面有一個木製的聖嬰像,是當年麥哲倫送給當地王后的

我回來查資料的時候發現,跟裡面的聖音像禱告,綠衣聖嬰可以求財富,紅衣聖嬰則可以保平安

而且這座教堂,已經被列為世界遺產名錄中

如果台灣有哪些東西是列在世界遺產的名錄中,我一定會很驕傲的跟外國人說

但是,我們的導遊對於這些可以大聲且很驕傲地說的故事,為什麼他只字不提啊!整個就是個超不及格的導遊

P1180975.jpg

大教堂裡面,我猜正前方這些應該就是聖嬰像吧?

而且天花板上面有超多漂亮的壁畫,但是,一樣是有看沒有懂!

P1180979.jpg

每一個天主教堂都要有漂亮的玻璃彩繪,這邊當然也會有

P1180987.jpg

走出教堂,除了這個噴水池之外,他外圍有很多漂亮的畫像,我猜這些畫像一定有它獨特的故事

但是沒人幫忙解釋,要懂其實也還蠻困難的

 

這兩個景點是連在一起的,而且我相信這兩個點可以說的事情一定很多很多

而且我相信,有些故事不是我用 Google 找可以找到的

有些故事一定是深藏在當地人的心中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找在地的導遊來解釋

但是....這次這個導遊真的超鳥,鳥到爆

每次在遊覽車上面很潦草的解釋景點之後,就開始放牛吃草了!

真不知道我幹嘛要給他小費啊!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