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

這週已經是第三週的尾聲了

究竟在這三週裡發生了哪些事情呢?

其實說實在的

這週其實發生了很多事情

除了我依舊不是很清楚老師在幹麻外

最大的一件事情就是我其中的一位朋友決定放棄唸研究所的課程了

當她跟我說他決定放棄的時候

我嚇了一跳(我想在他身旁的人應該跟我有同樣的感覺)

當然我也問他爲何要放棄ㄚ

因為我們都已經唸了那麼久的語言課程

好不容易到了這邊

爲何說放棄就放棄呢?

她就說~~~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老師在上啥~~~(基本上我也不是很了解啦)

另一個原因就是他說現在上的課對他未來一點幫助也沒有

當他說完這原因之後

我心中就浮現了另一個問題

什麼是對未來有幫助的課程

你又還沒遇到

怎麼知道這些東西對你的未來是沒幫助的阿~~~

可是我想他所說的原因應該很多人都想過吧~~~

我們爲何要唸那麼多~~~對我們的未來真的有幫助嗎?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

我問過很在職場工作的人

在學校所學的東西真的可以用在工作上嗎?

我得到的答案很兩極化

有人說根本用不到

有人說多少有幫助

不過有人確告訴我

不管用的到用不到

最重要的是~~~那張紙

他說那應該是唸書最大的目的吧

是真的嗎????

那所謂唸書真正的目的有為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