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定義,你對好的定義是什麼???

最近跟一個朋友聊天 他說很多人都會問他説,"你出國唸書了 那英文一定嚇嚇叫了喔"

他永遠都回答人家,沒有啦,跟很多人比 我還差人家一大節拉

其實我跟他一樣遇過同樣情況

我身旁的人也會跟我說同樣的一句話

我也是以同樣的方式回答他

但是對方永遠會說,怎麼會

沒錯,就是會,之於我而言,我永遠不夠好,我永遠差人家很多,我永遠需要再加強

我的英文比人家好,會嗎???    如果跟local比起來 我可能連小學程度都不如

我的成績比人家好,會嗎???    比我高的還一堆ㄟ

有人會說,你謙虛了拉 你對你自己的要求過高了拉

可是對於我來說,好,是對自我的挑戰     而非跟別人競爭     是一種對自我的要求

父母親常常拿自己的小孩去跟別人家的小孩做比較

導師會拿自己的班級去跟別的導師班級做比較

這樣比來比去的意義到底再哪裡????

是炫耀自己的成就嗎????還是給予一種莫名的壓力???

我認為,所有人都應該記得,跟別人比較是沒有意義    

最重要的是,你要超越自己,跟自己賽跑,跟自己比較,這樣才是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