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運氣真的很好,遇到了好心的陌生人
53  

 

我今天運氣真的很好,遇到了好心的陌生人

話說,今天我在下捷運的時候
正在努力的撈我的悠遊卡的時候,發現
奇怪,我的悠遊卡怎麼就這樣不見了
那時候還不死心的,很仔細的再找了一次,可是就是沒看到
(心裡面的OS:人家今天才去加值200塊ㄟ,就這樣給他不見了

所以只好到服務台去問一下,如果悠遊卡掉了,該怎麼半哩
當我到服務台詢問該如何是好時
服務台的小姐就問,你從哪一站上車的啊??
我就跟他說昆陽(心理面的OS:你要從昆陽開始算嗎??)
然後他又問,裡面的餘額剩多少啊??
我就跟他說剩下多少錢(心理面的OS又來了,難道他會把我悠遊卡裡的餘額都退給我
接下來他又問,你今天還有搭哪種交通工具,跟他說完了之後
他馬上拿了一張悠遊卡跟我說,這張應該是你的,剛剛有人撿到,拿來服務台的

我心裡面整個就超級驚訝的,我掉的悠遊卡還可以找回來
這會不會太神奇了阿(那種失而復的的驚喜,真的很難用言語來形容)
我真的要好好的感謝那位拾金不昧的陌生人


社會風氣真的好像有在改變了
記得以前,如果東西掉了,而且有無記名(尤其像悠遊卡這種小東西),肯定會被占為己有
但是現在拾金不昧的人似乎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連一張小小的悠遊卡,都可以再回到我身邊
我真的不得不說,我們的社會風氣好像真的越來越好了
如果一直這樣持續下去
或許我們哪天真的可以達到夜不閉戶,路不拾遺的境界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