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那天,我又跑去淡水了

今天做了渡輪到八里(印象中好像N久沒做過了說)

161
來回40塊,不過如果預先買來回票是39拉
說真的喔,差那個一塊好沒吸引力喔~~~


過去八里後,我轉了公車去了十三行博物館
162
現在很好的是,台北縣在推動推動全民文化教育札根、藝術普及性
所以最近台北縣的博物館都不收門票哩~~~
不用錢,一整個就是很開心(哎呀~~~這小氣鬼的心態又再度出現拉)


163
十三行遺跡可以從一位空軍少尉所搭乘的飛機開始說起
因為飛機上面指針出現異常的情況
以為發現了鐵礦~~~在慢慢的探究之下
才發現了這片史前遺跡


164這是一個劇場
利用動態的方式訴說著十三行人的一天
從早上開始的打獵,耕作到晚上的飲食種種的生活型態
(簡單來說~~~就是說十三行人的食衣住行拉)


165
在這個展示廳裡面
展示了一些出土的文物
其中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這個人面陶罐了
166


167
這個是考古學家根據他們所挖出來的古物
推敲出來十三行人
十三行人他們已經有織布的技術
懂得美學
知道如何煉鐵
不過他們就此消失了說
現在可以說找不到他們後代的遺族
可能是跟其他民族融合了
可能是現在的平埔族
或者是其他麼原因哩~~~


花了一點時間晃完十三行(怎麼認為好像才進去沒多久,太陽就下山了哩)
算一算是該往下一個地方前進了哩
168
在渡船頭那天看到的夕陽
(我一直在想,他到底算不算是夕陽阿)
169  
因為當我走到捷運站之後
我發現,這個好像才是夕陽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 十三行博物館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