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14 18.38.38  

配戴一個星期後的感想,這副眼鏡的舒適度比我上一副好很多喔!

lsi4bl  

其實我想要換新的隱形眼鏡已經想了好一陣子了

一方面是第一副真的是戴的有點久了,

另一方面是,現在這一副一放上去眼睛就很酸的

頂多就是帶一下下,眼睛就會受不了,長久這樣戴下去

感覺應該會出事情,所以,決定換掉他!

 

我最早的時候,本來要去 PTT 上面大推的眼科配的,某天下班的時候,打電話過去

結果接電話的小姐,態度真的是令人不敢領教

那天我打電話過去,跟他說我要約時間配鏡

診所:你以前是在這邊配的嗎?

我:不是,不過我之前戴過約6年的時間,現在想要換新的

診所:那你就去那邊配就好了啊!來找我們幹嘛!(是用那種罵人的口氣喔!)

我聽到這樣說,我馬上就掛了電話,整個就不想再理他了

 

後來發現,現在台灣多了一個硬式隱形眼鏡的品牌 Menicon 

Menicon 是一個日本的品牌,據說比較根據東方人的眼睛來設計

因此,「據說」配戴的異物感會降低很多,配戴的舒適感,也大大的增加

光靠這點,我馬上就決定要換新品牌,就拋棄了戴了六年的 Boston

 

所以就開始Google,哪邊有配這個品牌的隱形眼鏡

找了幾個地方,主要都是眼科醫生那邊才有再配,也打了幾通電話

A眼科,驗光 3500 鏡片的價格另外算

B眼科,一付 18000 起跳

這驗光+鏡片的價差也太大了吧!

後來突然想到,之前 susan 有跟我說過,他之前配鏡的眼科還不錯

就打電話去問了一下,發現,正是我想要換的那個品牌,而且價格也算公道,就決定是他了!

 

這家眼科,是一家很老的眼科

裡面的儀器,看起來是很頗歷史,不過裡面的人員,也算是還蠻專業

開始,會先用儀器幫你量一下你的度數,眼球弧度之類的

然後,會先拿試戴片給你試戴,接者,醫生會用試紙在你的眼球上面粘,然後讓你不停地閉眼+睜大眼

這個主要是要看你鏡片和眼球的弧度合不合,如果不合,會再拿另一副試戴片給你試戴

確定這副鏡片之後,就會讓你帶著這副眼鏡去驗光,一連串的過程,大約會花個近兩小時

記得那天,結束之後,他們就一直強調,你這副眼鏡是量身訂做的,是絕對不能退的喔!

我心裡面的 OS ..... 你是跳針嗎?這種東西,既然都跑了那麼大老遠來配了,當然是不會退啊!

 

一個星期之後,就接到他們的電話說,可以去拿眼鏡了

不過那時候,我真的也還不知道哪時候才有空過去拿,所以沒直接跟他們約時間

(那間診所,一定要約時間才可以去喔!連拿眼鏡也不例外)

畢竟那間診所離我家頗遠,也不可能說下班再繞過去拿之類的

後來就一直打來,有幾次我在開會,沒接到電話,等我看到,也已經晚了,我也就沒回

之後,居然晚上9點半打電話來,還把家裡面的人吵起來,整個就超沒禮貌的

算了,也罷,可能是心急,怕我不去拿之類的吧!

 

thumb_IMG_2180_1024

(這個小盒子讓你帶出門,還算方便,裡面可以放眼鏡,跟吸棒,不過盒子太醜,所以我貼了紙膠帶上去)

第一次帶的人也不用擔心,護士小姐會教你如何配戴與清潔,還有一些有的沒的小技巧

在教我配戴之前,看到我的手指甲比較長,居然就遞了指甲剪給我,要我把指甲給剪了

我知道,他是好心,怕我的指甲會劃破鏡片,但是,整個奇懞子就是感覺怪怪的

我就說,那我可以不剪嗎?(畢竟,叫我在那邊剪指甲,感覺就很怪)

然後那個護士小姐就一直不斷重複的強調,鏡片破掉,不保固喔!鏡片破掉,不保固喔!鏡片破掉,不保固喔!

我心裡面的 OS 是,你是跳針嗎?有必要一直不停地說嗎?這也罷了,畢盡,話總要說清楚嘛!

thumb_IMG_2185_1024

這是他送的清潔組,裡面有一罐小的清潔藥水與一組去蛋白的藥水

 

總歸來說,撇開他們的說話口氣與態度來說,這家眼科診所專業度是 100 分的

或許是,太忙碌了吧!所以有時候口氣會有點衝,那種感覺,就像是有時候你去找一些超有名的醫生看病一樣

雖然,他的口氣不是很好,但是該做到的都有做到,該交代的也有交代,還算是值得推薦拉!

 

第一副硬式隱形眼鏡我是在眼鏡行配的,第二副跑去找眼科醫生配

說真的,硬式隱形眼鏡,還是建議去找眼科醫生配

從量眼球的弧度,試戴,驗光一直到最後的「交貨」,因為整個過程真的是差太多了

畢竟,硬式的隱形眼鏡是一個「量身定做」的產品,真的還是建議去找眼科醫生比較好

 

至於這個品牌戴起來舒不舒服呢?

我戴了這一個星期的感想來說,以舒適度來說,這個牌子真的是比較舒服

或許是因為他是日本品牌,是依照東方人的眼球特性來設計的,所以東方人戴了,格外舒適

不過,這個也是因人而異拉~搞不好有人會認為 Boston 的比較舒服啊!

那 ..... 度數有沒有增加呢?我真的也不太確定!畢竟上一副距離現在也有近 6 年了

而且之前,也沒記錄下來,所以,不可考拉!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