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099.JPG

Brisbane 城市的一角

hbln07

今天本來要到Fraser Island的,都已經安排好了喔!!!

前幾天看氣象預報,說今天會下大雨,所以我就取消了Fraser Island之行的計畫,

但是今天早上起床,哪來的大雨ㄚ,根本就是個艷陽高照的天氣,

由此可知,不只是台灣的氣象不準,連澳洲的氣象都不準

所以想來想去,去布里斯本好了,所以買了我目前買到最貴的車票

DSCN3154.JPG

跳上10:30分的火車,經過了45分鐘後,到了South Brisbane Station,雖然出現了Brisbane這個字,

可是不是我想要到的地方

DSCN2861.JPG

過了15分鐘過後,終於到了Brunswick Street Station這才是我想要到的地方嘛!!!

DSCN2867.JPG

因為這邊是 Brisbane 的 China Town,所以在這邊可以看到很多親切的中文字

 

書上寫說,Brunswick street 上有個市集,上面可以找到一些稀奇古怪的小東西,

可是不知道是我沒有找到,還是又跟上次一樣搞錯時間,不然就是書上寫錯了,因為我根本沒找到這樣的市集嘛

 

算了,轉到下一站---St. John Cathedral

DSCN2888.JPG

St John's Cathedral 建於 1906 年 4 月 20 日,由 1901 年起斷斷續續的興建,直到今天我去看時,

他都還在施工,還不知道原因時,我還在想為何我每次去參觀教堂,他都在施工

DSCN2903.JPG

不過這間教堂還真是美ㄟ,有濃濃的歐洲風味,不輸英國的 st. paul 喔!

 

參觀完教堂後,到了我的第二站---City Hall & Museum of Brisbane

DSCN3043.JPG

書上說 Museum of Brisbane 共有六個展覽廳,分別是 Double Take,Talking to the Streets,

Cut to the Cheese, Memory Theatre, Stroy Hall 以及Discovery Room,我只參觀了其中

的兩個廳 (因為其他的找不到),他分別是介紹一些澳洲歷史的照片以及歷年來 Miss Australia.

 

DSCN2985.JPG

這是我的第三站---the cathedral of st stephen

這座教堂建於1963年,是Brisbane最古老的一座教堂,雖然是最古老的教堂,可是他給我的感覺還蠻新,

在教堂的後面有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很多民眾悠閒的坐在草地上看書,野餐,這種感覺真好ㄟ,

在台灣好像不太容易看到有人坐在草地上野餐,看書哩.

 

 

DSCN2990.JPG

這是我的第四站---old building

他建於1870年,本來是女刑犯的營區,不過現在他已經變成他郵局了

因為他好像不能進去逛啦,不過他是我見過最有古蹟味道的郵局了

 

DSCN3100.JPG

最後當然不能忘記我最愛的活動---逛街,所以我來到了 Queen Street Mall

逛到腳快斷了,這裡有超大的購物中心可以逛,我是一間逛過一間,不過看來看去

東西跟 Gold Coast 是一樣的,沒啥特殊的東西,況且買了還要拎回去,累死,所以決定不買

 

Brisbane對我來說,他是個匆忙的城市

在 Gold Coast 在路上常常會有人跟我打招呼,甚至有些人會停下腳步來跟你聊天,

可是在大城市裡,不太容易遇到這樣的人,因為他們太忙了吧!!!

可是我身旁的人,到過Brisbane都說這個地方有多好就有多好,可是就我這次去的感覺來看

在Brisbane的確比較熱鬧,比較方便,比較多觀光地點

但是過久了,或許我還是會比較喜歡鄉村的悠閒吧!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