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們在melbourne待的最後一天

這一天我們打算好好利用澳洲政府為觀光客所設置的設施

免費的Melbourne City Tourist Shuttle

這種shuttle bus總共停10個站

在車上,司機先生會放錄音帶

告訴你即將到達的站,這一站的特色以及沿路的解說

我們今天第一個點就是Queen Victoria Market

Queen Victoria Market於1859年開幕,可以說是Melbourne最大的市場

他所賣的東西真的是包羅萬象,吃的,用的,喝的,玩的,應有盡有

基本上我認為他是一個超級超級超級大的菜市場啦

如果硬要劃分,我認為他可以分成四個區域

第一個區域,雜貨區

賣的像是澳洲手工藝 澳洲特產 生活雜貨

第二個區域,蔬菜水果區

第三個區域,生鮮區

雖然賣了一堆海鮮與肉類,可是走進去一點也沒有可怕的腥味喔

第四個區域,熟食區

這是我在路邊發現的一個小東西

猜猜看他是什麼東西哩????

本來我認為他只是一個簡單的雕像

可是走進去詳細一看,他是飲水機的說

就這樣逛逛繞繞,又接近吃飯時間啦

我們就走去Lygon St.,號稱小義大利街覓食去啦~~~~

不過我建議各位來這條街要晚上來

我們中午來,好冷清喔,一點也沒有熱鬧的感覺

那條街上賣的不只是義大利菜,還有希臘菜 泰國菜........

到義大利街好像應該要去吃義大利菜喔,不過......想吃的那家沒開

所以阿......我們就挑了泰國菜吃啦(好像有點搞笑哩)

除了吃了好吃的泰國菜之外,我們還吃了網路上大堆的ICE CREAM SHOP的ice cream

他們家的ice cream據說是用新鮮水果打出來的

我點的是檸檬and百香果,吃起來的確還不錯哩

吃飽飽後,我們就散步到Garlton Gardens

在這個廣大的公園裡面,可以看到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以及Melbourne meseum

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是在1857年為了國際展覽會而建立的

裡面其實是可以進去參觀的

不過我們到的那天剛好是墨爾本大學的期末考,所以就沒法進去啦

因為他們學校拿那邊當作期末考的考場,超酷的哩

Melbourne Museum開幕於2000年,是南半球最大的博物館

館內展出內容包括植物/文化/科學/技術以及生物學

是一個值得參觀的地方

走著走著我們就來到了univeristy of melbourne

這真的是一間很漂亮的大學,我想像中大學應該長的樣子

每走幾步路 就是一棟歐式建築

就好像走在oxford or cambridge一樣

再這邊唸書,一定很有感覺

在校園裡面晃阿晃的,不知不覺也已經3點多了,該回city了採買啦

說是要去city看有哪些東西可以買,結果什麼也沒買

只看到了天仁茗茶,所以我們就進去買了杯珍珠奶茶解解渴哩

問我跟台灣的一不一樣,我只能說,這邊的珍奶有澳洲風味喔

市中心裡面有一堆百年古蹟,其中一個就是St. Paul's Cathedral

建於1891年是澳洲最早的英式教堂,也是墨爾本市區有名的建築物

記得那天一走進去裡面 就不自覺的安靜了起來

然後感覺整個就很神聖, 縞的我拍照都不敢用散光燈

時間也就伴隨這這種神聖的氣氛中流逝,我們也即將跟這充滿歐洲色彩的城市說再見啦

問我Sydney and Melbourne你喜歡哪一個

說真的,我不知道哩

我喜歡Sydney的熱鬧,但是我也喜歡充滿古典色彩的Melbourne

但是如果硬是要我選擇一個,我想我會選擇Melbourne吧

我還是比較喜歡濃濃的歐洲色彩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