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學校通知我去報到,因此乘著好日子結束之前
去一個我一直想要去玩的地方---金瓜石的金礦博物館
140        

其實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到這個地方了
上次其實也有開車經過
不過因為太多人了 所以就繞到其他地方去晃晃了


141
一進到黃金博物園區

第一站就是四連棟
四連棟為日治時期企業建給員工的宿舍(不過是高階員工才有可能住到啦)
裡面主要有四戶連在一起     空間布置跟一般的家庭似乎沒有太大的差別
但是該有的機能通通都有     像是起居性,服務性通行性,以及儲藏空間等


142
裡面主要是介紹一些當時挖礦的工具以及一些文獻資料

二樓還有藝術品的展覽
如果沒記錯 是一些有關瀝青為創作原料的藝術品

143
太子賓館
聽名子就知道是接到當時日本皇太子的地方
看起來就認為住起來會一整個很舒服


144
黃金樓

這應該就是黃金園區的重頭戲了
主要有兩層樓~~~第一層主要是在介紹一些採礦歷史以及相關礦業文物
二樓就是一些以黃金為主題的展覽         
以黃金為主軸的歷史,以黃金為題材的工藝創作,還有園區的鎮館之寶220公斤的黃金磚


145五本三坑
這應該算是一種体驗旅遊的型態吧
裡面是一些當時礦工辛苦工作的情形
不過說真的拉~~裡面雖然有一些影音的說明
但是他們的對象主要還是對台灣旅客
對於外籍旅客 似乎有點不便說
我那天進去 後頭就跟著一個外國人 他從進去到出來應該是一臉茫然吧
說真的 有點可惜說


後記
我那時候政府為了要推動文化藝術的普及   
所以不用門票,不用門票一整個就很開心
還拍到了美美的櫻花,真的非常的值回票價(雖然我沒花到門票拉XDDDD)
146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