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025.JPG      

這應該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現在是冷冷的冬天,似乎不適合發這種秋蟹文啊!!

lb  

住在新北市N年的我,去了北海岸N次的我,還真的沒在漁港吃過螃蟹哩

今天我們位於北海岸萬里鄉的一個小漁村--龜吼漁港

他的地點超好找的,往金山的方向,只要過了翡翠灣福華飯店之後

就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坡道,沿著那個坡道往下開,就是龜吼漁港了

P1100007.JPG      

在漁港旁邊,有一個小小的廣場,坐在廣場上面的椅子上面

看看海浪與岸邊的礁石濺起的浪花,也是一種享受

(真的超不會拍的,怎樣也拍不起那種波濤洶湧的感覺)

P1100018.JPG      

一進到漁港裡面,可以看到很多小販在賣新鮮的海鮮

記得那天一到那邊,說真的,我對這個東西一點概念也沒有

問了螃蟹的價格,老闆們都是用大中小來分價格

不過,我想這種東西還是要內行才可以看得出其中的蹊蹺

至於我們這些外行人呢?就隨便的找一家順眼的攤販買就好了

記得以前到漁港買海鮮這種東西,都是拿回家弄,根本沒試過所謂的代客料理

所以對『代客料理』整個就超陌生的,也不知道哪一家口味比較好,哪一家是大家所推薦的

因此,在買螃蟹的同時,我們就順勢的問了一下老闆,他有沒有推薦的代客料理店家

店家二話不說,馬上就說可以去轉角的『阿嬌海產攤』,說那家比較衛生

我聽到比較衛生,他馬上就成為我唯一的選擇,根本沒想到他好不好吃了XDDD

P1100019.JPG    

那天我們只有點三道菜

第一道是白灼蝦

蝦子新不新鮮,一剝就會知道,如果肉會黏在殼上面,就表示他很不新鮮

這邊的蝦子超新鮮,一剝就下來,很值得推薦噢

P1100022.JPG    

熱炒海瓜子

新鮮的海瓜子跟九層塔下去炒,真的很讚

P1100026.JPG        

我們期待的螃蟹來了

那天我們買了兩種螃蟹,一種是花蟹,一種是三點蟹

那時候買三點蟹的時候,老闆還特地跟我們說,螃蟹煮粥,超讚的,一定要試試看

所以我們有請店家幫我們煮粥,不過店家馬上回絕了

店家說,新鮮的海鮮,一定要用清蒸的

那就清蒸吧!!!不過我還是很想吃螃蟹粥,那時候有在澳門吃過一次,真的很好吃哩

新鮮的海鮮,真的很甜,兩種螃蟹吃起來的感覺都不一樣

花蟹的肉質比較Q,有彈性,三點蟹的肉質比較軟爛

不過螃蟹真的很難剝,老闆看我們在那邊剝螃蟹

整個看不下去,還跑來教我們要怎樣吃螃蟹,真的是超熱心的老闆

lp  

龜吼漁港的海鮮真的很推薦噢!!

海鮮的價格算是很公正,那天在那邊,螃蟹再加上在海產攤的消費,只花了一千出頭

如果你是一個跟我一樣是吃海鮮的外行人,真的很建議來這個地方

在這邊你真的可以很放心的大啖新鮮的海鮮

arrow
arrow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