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ZAC 是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Army Corps 的簡寫

這一天是爲了要是紀念1915年4月25日Gallipoli之戰犧牲的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的戰士們.

1915年,澳紐軍團在Gallopoli登岸,但是由於導航的錯誤,使得數量甚少的土耳其國防禦者處於有利位置。

澳紐軍團在經歷八個月的僵持後徹退,遺下上萬的陣亡將士。

這一天對於澳洲及紐西蘭都是很重要的一天

因此這一天為國定假日爲了紀念這天

每一個地方上午都有紀念的儀式(所以,幾乎所有的商店上午都休息)

當然那天我也去參加了紀念儀式

不過說實在的,可能我對這件事情的敏感度不高

所以對我來說他是無聊的啦!!!

不過入境要隨俗啦!!!!

當然要去看看澳洲的紀念儀式怎麼辦的ㄚ!!!

有沒有跟台灣一樣?

在這裡的儀式分成兩個時間,第一個時間是早上的4:30(當然我起不來)

所以我參加了第二個時間10:30

剛開始就有六個人走向中央,四個人分別站在四個角

這四個人就要像中正紀念堂的憲兵一樣,向雕像一樣的站著

然後當然是奏樂,一些官員,戰士的後代演說,最後一個就是獻花啦!!!

在獻花的過程中,現場還有蘇格蘭風笛的伴奏

說實在的,蘇格蘭風笛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哀悽.

就這樣結束啦!!!!

這就是ANZAC Day的紀念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