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

到底是應該先唸書還是先就業

過去我的想法是 書一定要一口氣唸完

不然的話~~~一定不會想回來再唸的

可是現在的我確認為   唸書並不急於一時   可以慢慢唸

等到想念的時候在唸     等到你知道你要什麼的時候在唸

我認為現在的學生10個有9個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唸書只是因為所有人都在唸   所以認為應該唸

只是因為長輩說應該要唸 所以唸

可是他們卻不知道到底為何而唸

可是當你跟他們說 你不想唸書時

往往長輩們會說~~~你這個學歷可以幹麻阿

他們一定會跟你說要唸到某種程度才行      才可以在社會上立足

可是~~~真的嗎???

真的一定得唸到頂峰才可以在社會上立足嗎???

我到不這樣認為

我認為~~~可以在社會上立足的人是真正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

而且你唯有真正知道自己要什麼的同時

你才有可能去立下目標   去追求你所想要的

所以當你還在思考到底是不是應該往前時  

你應該靜下心思考你所追求的目標是什麼   再決定你的下一步在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