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下高雄前也是很掙扎的
看到風災過後        南部如此的慘狀
每個人都跟我說    你還是不要去湊熱鬧了
不過想說 所有東西都弄好了 要改也麻煩啦
所以......我還是出發啦.....

239  
高雄起霧???
其實這張照片很搞笑啦.....我本來以為我的相機外面的鏡頭起霧
很努力的擦.....結果還是霧霧的
結果阿......是因為相機裡面的鏡頭起霧了
整個快把我嚇死了.....想說不會吧.....我又搞壞一台相機了喔.....

早上搭了9點多的高鐵.....11點就到左營了
本來想說要去附近的蓮池潭走走的
結果沒想到出了高鐵站居然給我下起大雨來了
天阿.....到處都已經在淹水了......還在下
所以我只好早早就回到高雄市區
到飯店check in之後
附近逛一逛就該去辦正事啦
其實這次到高雄最主要的目的是去談談我即將成行的一趟旅程
好啦.....花了半天的時間辦玩正事拉....
該去遊樂啦......哈哈哈


240  
我的第一站......中央公園
其實在高雄每一個捷運站外面都有一些裝置藝術
好啦.....基本上藝術這種東西跟我實在是沒太大的緣分拉....哈哈哈
出了中央公園      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城市光廊拉
241  
過了馬路就是超好逛的新崛江啦
說真的 要不是當天晚上下雨         我應該會逛到翻掉啦
就這樣我結束了第一天的高雄行啦
嚴格說起來 我只有逛了新崛江哩.....說真的 有點少哩


所以第二天我起了一大早 直奔旗津哩
去旗津很簡單.....搭捷運到西子灣站在轉渡輪就ok拉
不過說真的 颱風過後的旗津只有漂流木跟垃圾
242  
要完全清好     應該要好一陣子哩.....

不過想像一下.....如果沒有這些怪東西 絕對是一片很美的沙灘哩


離開了旗津之後         我的下一站就是英國領事館
英國領事館離捷運站有點距離 所以阿 領事館每一個小時都有接駁車從捷運站出發
243  
我偷偷聽了一下其他團的導遊的簡短解說(因為他們是帶大陸團 所以阿.....真的是超簡短的)

說這個領事館的地下室在以前是監獄
然後阿....以前因為沒有黏著劑 所以每塊磚都是用糯米黏起來的
然後阿.....他就大概的介紹附近的地理位置 就結束了他的導覽啦
夠簡短了吧......
244  
西子灣
中山大學的人真的很幸運喔
每天都可以看到這美麗的景色
245
這是我的下一站
橋頭糖廠.....

246  舊糖廠員工子弟學校的校門

247往前走剛好看到當地人在摘椰子
我只能說他超強的哩.....

248  台灣糖業博物館
其實這的博物館說好也不能算好
說糟也不能算糟啦
他保留了許多當時留下的產物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颱風過後 很多東西都被颱風吹掉了還是怎樣的
總認為很多東西都沒有說明 然後路標不是很明確哩
館內很多的東西 通通沒有出現在入口的地圖上哩(還有另一個可能是.....我是個大路癡啦)

249  高雄愛河
不過說真的....要坐船比較有感覺啦
我只是在河畔散散步哩

250  
六合夜市....說真的吃的還不少哩

我從頭走到尾 根本不知道要吃什麼哩(因為太多東西了 搞到不知道要挑什麼東西吃)
不過當地人跟我說 如果要吃東西建議不要去那邊哩(不過我也忘記他跟我說是哪一個夜市了.....)
好啦.....在六合夜市吃完晚餐之後
該打道回府啦
慢慢的晃阿晃的.....我晃回到了高雄車站
拿了行李       趕到了左營       搭高鐵回台北拉.....


這次的高雄行其實是非常趕的
很多地方都還來不及逛就得走了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來這慢慢的逛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